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面對.


不論逃得多遠,還是逃不了自己,就像影子一樣,一直跟著
村上春樹︰的孩子們都在跳舞


這段時間心情混亂的程度,讓我完全無法自己面對自己。
心裡破了個大洞,所有的感覺傾瀉而出。
無法停止的恐懼感一直從破洞湧入,填滿了我的心…




甚至不敢一個人待在房間裡。
慌到極點的我,驚恐的看著MSN上的聯絡人,拿著手機翻著電話簿。
想找人說話,出去窩在外面不想回家。


原本熟悉不已的房間,突然變成一個巨大的恐懼。
自己卻無力的無法面對。
七說他能夠懂我現在的感覺,也陪著我說了很多的話。


嘗試想挽回那些感覺,但自己也明白似乎沒有這麼容易就改變什麼。
一天一天的過去…雖然這段時間,朋友帶給我很多的力量。
讓我轉移了注意力,卻還是不夠,當我回到房間,便會不自覺得滿滿的心思都是遠方的你。
我才知道,原來我比想像中還要愛。


但這樣下去,真的也只是讓情況更加惡化。
這天,七要我去看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
他說這書裡有很多讓人覺得得到力量也會有悲傷的文字,希望我可以去看看。


把該做的事情都處理完之後,我窩在了誠品書店。
沒想到,這本書,居然缺貨。
傳了訊息給七之後,也只好隨遇而安的找尋別的書來看。
於是,我拿起了一本︰神的孩子們都在跳舞。
(其實選這本書,是因為他最薄,因為,我覺得自己現在的狀況應該看不完太厚的書)


"神的孩子們都在跳舞",是很多故事的集成,開頭的文字,我看完之後,突然有一種被打醒的感覺。
心中的那個缺口,突然有種慢慢在縮小的感覺,那狂洩的恐懼與孤寂感,似乎也開始漸漸的趨緩了。


我一直在逃,不面對自己,以為這樣可以逃開.
原來,我根本就逃不了,能做的,真的只有面對真實的自己。
我還是沒有看完這本書…而在準備回去的時候,喵到了小野與他女兒一起出的一本書︰面對


這本書讓我看得很認真,在書中小野與李亞的書信對話,讓我異常的平靜。
我的狀況時而出現在小野的文章中,時而出現在李亞的文字裡。


失戀的,
失意的,
茫然的,
疲累的.
寂寞的,


所有的情緒,我都在這本書中看到了他們兩個人如何的去給予對方力量。
用一種簡單且平和的文字,卻也深深地讓我得到了力量。


我想,逃避真的也只是越來越苦痛。
是該選擇面對並接受這樣的自己。


其實,我真的沒這麼好。
沒有辦法解決另外一半的所有事情。


在感情上,我一旦愛了,即便嘴巴說沒很愛,心裡卻早已把所有的一切都放在對方身上。
不管對方是不是能夠全盤接受。


因為前一段感情的傷害,讓自己沒辦法好好得去面對。
於是傷害了人,造成無法彌補的傷痛。


面對這樣的自己,真的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修正。
但是,別逃了…好嗎?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