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金馬影展.初體驗

P1010853

我喜歡看電影,但沒有過很頻繁的去電影院看電影過。
而所謂的影展,我一直都是看著廣告,心裡很想,但都沒有真的去看過。


這次,因為浪友們一直再說影展,甚至呼大帥的推薦。
幸運的是,小愛剛好在排套票,於是,2008的金馬影展,成了我初體驗。


呼大帥推薦我很多好電影。但因為我比較不喜歡看噁心的片子,所以放棄了很多必看佳片。
推薦的片單,我之後再補上…
我選擇是︰停車惡魔教室陌生的孩子帕勒摩獵影心中的小星星獵戶座的散場電影
這次能夠順利看到這些片子,真的都要好好謝謝小愛,幫我買套票之外,還幫我畫位。
尤其能夠畫到開幕片.停車的座位,真的讓我覺得很幸運,非常感謝他的辛勞。


如此的密集的看著電影,甚至還要趕著下班就跑去,不然就是看到半夜作計程車回家。
我原本都覺得自己一定會發懶,就降浪費了電影票。
結果,我還是全部都看了。


也因為看影展得到了很多感動。跟同事與浪人們一起分享。
得到了更多的共鳴與感覺…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我不是個影痴,也沒辦法用很細膩的文字去寫出好的影評。
若真要說哪部電影好看,我想這次我的片單裡面幾乎都讓我覺得感動連連,且都是好片!


停車︰
鐘孟宏導演用一種獨特的拍攝方式,讓整部電影都充滿了動的感覺,沒有停滯,跟片名︰停車整個成了對比,在停車的開始,時間與事物也開始轉動,很棒的主題,想傳達的意境也很深,可惜的是,剪了很多地方,雖然劇情的主軸還是很明顯,但總覺得可惜了。


惡魔教室︰
這部電影,讓我加深了我繼續看影展的動力。這部德國片,透過電影,去用教育的主題去講述獨裁主義。
光是這樣的劇情,就讓我整個覺得很棒。劇中的配樂,跟展現出來的感覺,其實會讓人感覺到,現在的社會,
跟劇中所講述的那種狂熱心態很類似。真的是部好電影。11/28會上映。


陌生的孩子︰
這部電影,我是衝著安潔莉那去看的。他的演技一直都沒讓我失望過。性感,對於他來說,是很自然就散發的天性,但是他總能夠去演出比起性感,更精湛的演技,像這部電影裡,他扮演一個母親失去了至愛的小孩時,所有的情緒反應,從脆弱到堅強,真的是很棒。而這部電影由真人真事改編,也真的改編的很棒。
12/31會上映。


心中的小星星︰
這部電影,是我影展片單中,我最想推薦,也覺得最棒的一部電影。
雖然是部教育類的電影,但是其實他傳達的感動,不只是只有講述教育如此簡單…
我也忍不住哭了,全電影院都哭成一片,而整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到現在我都還是很深刻的記得。
配樂也很活潑,甚至都很能符合電影中想講述的劇情。這裡,我就不多描述,我會另外寫篇感覺紀錄。
而這部電影,我問過,會出DVD,到時候我一定會去收藏。


獵物座的散場電影︰
這部電影,看完之後全場拍手,而電影院有一大半人都哭得晞哩嘩啦的。
不像一般愛情電影,這部電影沒有刻骨銘心,沒有死去活來,透過一種默默的、靜靜地方式,傳達那種無法說出口的愛情,那種無法言喻的感覺…如此的心酸卻又感人。


我拖的太久沒寫了,有太多的感覺都模糊了。
但是,我很高興,我的影展初體驗,真的過的很充實。


部落格好久沒更新嚕…(汗)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