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酒池肉林美食趴

好,我這標題有點Low掉。
但我還是得這樣形容一下,這夜,真的是酒池肉林。


有好吃的肉料理,有好喝的各類紅白酒。
幾乎無間斷的酒,讓我弟一次感覺到,微醺的滿足。

真的辛苦"天才洋溢的素人~Stalu" 如此費心的準備這四道美食,挑選了這麼多好酒。

可惜的是,我沒能帶到相機作紀錄,所以照片就候補吧。
而以下菜名,都是依照"天才洋溢的素人~Stalu" 的菜單而來,不是我自己編造的。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去他的部落格留言詢問,要菜譜或是簽名都行…


第一道︰四首聯彈薑汁干貝沙拉:
先將大干貝用海水濃度的鹽水逐漸退冰,雙面沾一點奶油拍上麵粉,用麻油混花生油將干貝雙面煎熟。金桔汁、檸檬汁、蜂蜜、薑汁、洋香菜用雪克杯搖勻,淋在生菜及干貝上。


這道前菜,我要大力推薦醬汁,整個開胃。清爽,又酸中帶甜的的口感,讓人很想快點在吃點東西。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Stalu的菜料理,你成功了!沒有他們說得很恐怖降啦。

第二道︰1812義式茄汁肉丸子:
土司泡牛奶擰乾切碎混入牛絞肉、大蒜、洋蔥、檸檬皮、蛋、怕馬森起士、肉豆蔻、鹽之花、黑胡椒揉製成型,炸過定型備用,蕃茄濃湯以歐巴紅醬(pizza party的底醬)為底自由變化,肉丸放入小火30分鐘裝盤。


這道菜,我覺得最棒的是,牛絞肉配上起司的口感一整個很香,絞肉的甜配上起司,味道順口。很難停下來,這是我一下子就KO的菜,整盤掃光。湯汁的酸並沒有搶走肉丸的味道,反而更凸顯甘甜味。很棒的,可以說是西洋式的獅子頭。

第三道︰無伴奏火烤豬肋排:
威士忌、蒜頭、乾羅肋、新鮮羅肋、蕃茄醬、蜂蜜、海鹽、綠胡椒、義大利綜合香料醃過整型後的肋排一天,烤箱250度預熱,放入後調到170度,30分鐘後裝盤。


這道菜,我分到的肋排,屬於肉少油脂多骨頭多的,所以吃起來,油脂搶去太多味道,不過,肉的部份,味道還是有入味,且香氣十足,下次若還能吃到這道,我會挑肉多的(誤

第四道︰親親吾愛小心肝牛排:
美 國choice 安格斯黑牛肩里肌,肉味重卻不帶血味,整塊煎至上色,烤箱170度15分鐘,拿出後用錫箔包好,以達止血效果;以牛心、牛血、牛肝用調理機打碎,加入高湯 小火熬煮,適當白蘭地加入點火去腥添香,注意不要沸騰,兩小時後用紗布過濾,以鵝肝慕斯調整濃度,以鹽胡椒調味。


這道讓愛吃牛肉的我,一整個愛啊! 果然是親親小吾愛(誤)。
半生熟的牛肉,沒有令人恐懼的血味,沒有帶著難看的血水。
主廚細心的處理,果然讓這牛肉,一整個光是看,就讓你很想整塊牛肉拿走。
淋上醬汁,肉跟醬汁的搭配,真的是今晚壓軸啊!!!


而餐宴中,一直串場的紅白酒,也是很棒,去搭配著每道菜。
而最後的那道甜點,真的是畫上最完美的句點了…


甜而不膩的羊羹,配上酸但爽口的金桔。
簡直是絕配,蕭除了留在口中的油膩感,甜蜜蜜的感覺,讓人覺得很滿足。

我想,如果可以,可以在多辦幾次嗎?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感謝Stalu的精心準備…這夜,我很滿足且幸福!
這篇是補記。(11/23)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