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自以為是…


(這是我很愛的花蓮海邊,好希望可以再去那邊看海。)

從08年的10月份開始,自己的狀態,一直都不是很好。

工作上,感覺到工作量的縮減,似乎有種危機隨時會發生的感覺…
結果12月初,就收到了資遣的通知。

於是,我失去了工作…整個情緒也陷入的低潮。
然而那時候,心裡還有個依靠的力量,讓我還能夠站穩腳步的面對這樣的打擊。

但是,這樣支持的力量,卻沒有維持太久…

也許,真的是自己沒有好好珍惜吧。

也許,那樣的力量本來也就是短暫的火花…

是自己太自以為是的認為,那是可以依靠的…
卻忘了這樣的困境是要自己堅強去面對的…

這段時間以來,我無力的面對很多的事情,把自己關起來。
面對周遭的朋友,還是會說出自己心裡的無力感,但也還是會逞強的裝作沒事。
A︰你都嘛口是心非,明明就不好,還要說自己沒事…
B︰在你心裡一直追趕你的是什麼呢?

這段時間,我一直在追尋與嘗試面對自己。
甚至四處找尋面對的力量…
看書、找朋友說話…甚至無法待在房間裡一個人獨處。
而這樣的我,也傷害了很多人…
說了些過於偏激甚至刺人的話語…讓一個朋友很受傷…。
當我看見了他網誌上的文字

你自己處理的多好嗎?憑什麼諷刺我。
其實心裡有種被打醒的感覺…
我忘了自己現在的狀態很糟糕,還以為自己是原本那個會去傾聽人說話的那個自己。

自以為是的說了什麼…殊不知卻是對方最不能接受的言語。


而我自己的不積極,也讓一位朋友的心意,被我糟蹋了。
讓他錯過了難得一次的聚會,錯過抓住美好回憶的機會。
真的很糟糕…
過錯都造成了,說抱歉,真的也於事無補。
真的對於自己傷害的朋友,感到愧疚…


一直在整理自己,到現在,雖然不敢說已經變得很好。

但我知道,該面對那些壞習慣,劣根性…而不是逃避。

我對七說︰其實我很害怕這段時間的平靜與醒悟,會突然的消失,甚至不能維持很久。

七︰那會不會是其實你只是用另外一種方式逃避,並不是真的面對了真實的自己。
這段話,讓我靜默了…也開始在心裡思索著。


我還需要點時間…

太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平靜的在面對很多事情…

我還需要點力量…

太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的劣根性可以簡單改變…

我還需要點智慧…

太自己為是的以為自己還像以前可以馬上理解…

我還需要點勇氣…

太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堅強的不怕任何的風雨…


現在的自己,給不了什麼…
能做的,就只有傾聽吧。
現在的自己…真的不是太好…

真的謝謝這段時間給我力量與鼓勵的朋友們…

也很抱歉,一直向你們要這樣的溫暖。

謝謝…
也很抱歉,傷害了你們…
不管原諒與否,都希望可以向你們好好的說聲︰對不起!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意見:

可可 提到...

我完全都不知道你的處境...

我是個失職的噗友(大哭)

希望你可以趕快振作起來啊...

也不用趕快啦 振作起來

重建和朋友的友誼、

讓週遭的人看到你發自內心的笑容

這才是最重要的:)


深藍色 提到...

Dear 京︰
謝謝你,我也希望可以重新的抓回。

也祝福你很順心~~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