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自私…


(圖片作者︰Pessimist)

親愛的M︰
你問我是不是個自私的人…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自私的人。
只是,常常會有人要我對自己好一點,多愛自己一點。
於是,到最後都是傷害到自己,遍體鱗傷的。

然而,我實在不知道該怎樣去對自己好一點…
我不常買東西給自己。
但卻會常常買小禮物給自己的女朋友或是朋友。

不是我沒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或是想要做的事情…
而是,我往往都是感情或是朋友優先。

有人說,我這樣很沒有自己。
有人說,這樣的我,很容易受到傷害…

當然,他們說的也真的發生過…
我也真的受傷的曾經迷失了自己,甚至封閉自己…

但我還是學不會自私,只是變得害怕跟迷惘。

對於感情,我一樣是一下子就付出所有的情感,毫無保留的。
經歷上一段感情,我曾想過,我不想做個總是愛人的那個人。
但是,我發現這樣的自己,變得很詭異,變得不會珍惜情感的人。

雖然,有些人,總是會自私。
對於一些感情,蠻不在乎,甚至無所謂。
他只在乎自己的感受,自己快樂就好。

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學著面對這樣的人時,可以更加堅強。
不會因為這樣又一次而傷到自己。

我想作我自己,但我希望我不會是個自私的人。
我想對別人好,但我希望我可以學會更無所求。

無論對方式否自私的對待我,或是現實的看不起我。
我想,我還是我…
我想簡單、平淡、快樂的過著我的生活。

親愛的M,你知道嗎?
我其實還是會自私…就是在談感情的時候,
會自私的想要擁有多一點的愛…
會自私的想要多一點時間相處…
會自私的想要跟著對方四處旅行…
這樣,很自私嗎?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2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的不安...打亂了你眼睛看見眼前的人
你的猶豫...阻止了你旅行下去的勇氣

溫柔的勇士~你只是在面對可能受傷害時,
不敢賭一把"去相信她"

你眼中有微笑的她...
怎麼看不見她眼中溫柔的你呢?

現在的你靜靜的陪伴著...卻是多麼溫柔的毒藥...你可曾看見她的心茫然而無力

匿名 提到...

很希望可以明白你的想法....
但我總是不解你的世界
你是怎麼想的?又是怎麼表現的?
我真的不了解

有時候越去想解答一個難以找到的答案...越讓人想放棄

於是選擇忘記是最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