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冷漠…


(作者︰我自己。喜歡這張,玻璃也都映照藍色)

人都有好奇心,對於新鮮的人事物,總是會特別的感興趣…
有時,這份好奇心…會持續很久,成了興趣或是熱情。
有時,這份好奇心…會突然消失,而對那些人是物不再感興趣。

那冷漠…也隨之產生…
倘若面對的是事物,這也沒什麼,只是一件事情沒完成或是一件物品你不再喜歡而已。

但是,面對人的時候,卻會讓被對待的那個人,感到很受傷。
或許,會說有這麼嚴重嗎?

我想,會有的,只是要看對方在乎不在乎你這個人吧。
倘若,對方也誠心的要跟你作朋友,而你卻在這時候不理不睬…
態度跟你一開始對對方如此熱情的態度,迥異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那傷害,是你無法想像的深…
也許,你無所謂…反正傷害不到自己。
其實你傷害的是自己,只是你沒發現而已。
久而久之,對方都會了解,你交朋友,只是單純的因為『新鮮感』。
而不是「誠心誠意的」…
不必等你沒興趣,之後也不會有人讓你有機會對他產生"興趣"了。

我其實很容易一下子就對人很熱情,當我覺得他是可以結交的朋友時,更是會豪不保留。
往往我都很憑感覺的,在還沒有很了解時,照自己的雷達去判斷…。
有時候,會誤判,且還蠻常誤判的…常常遇到上述的那種人…
而讓自己的情緒一下子跌落谷底…

我嘗試告誡自己,別總是一下子就對人太好,認識我的朋友也常會提醒我。
而我真的是屢勸不聽的一直飯同樣的錯誤…
一次又一次的,陷入抱怨與苦痛的循環。

好吧,是我活該…我只能這樣的罵著自己。
然後,重新的面對新的人,繼續生活著。

當然,我也不會因此而不相信人,只是會害怕,會不會又在一次的發生一樣的事情。
只是我的擔心往往會被我的興奮感擊敗…

我不是好人,我只是喜歡跟大家作朋友。
只是我的方式很簡單直接,就是能作什麼都作,能讓你開心就好…

如果你不想跟我作朋友,其實也沒關係,但請別突然的冷漠對待我。
只要告訴我,我會很識相的離開你的世界…
讓你跟我,成為兩條平行線…
好嗎?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意見:

匿名 提到...

你曾想過...也許你也成了那樣的人嗎?
你的防護罩...讓你失溫...使你變溫
於是在乎你的人...迷失了...失望了...

在這之中...關心變成毒藥...
要徹底忘記一切並不簡單...

受傷的人...你讓靠近你的人一次次傷心絕望
你以為掩飾的好...卻只是彼此不說而已

深藍色 提到...

@Dear 匿名︰你比我還認是我自己呢。
真的謝謝你總是來我這裡留言,或許你說的也沒錯,我是虛偽的在掩飾著~

或許,也該不再掩飾。
而你也可以嘗試不再匿名…降我想也不會傷害彼此,不是嗎?

提到...

如果性格合得來,就會做朋友,如果不合的,也無法勉強。
可別因為一兩個人而對你自己或世界失去了信心,因為除了那一兩個人,因為你是你,你的身邊已經有了不少朋友呢。

匿名 提到...

可以告訴我...你為何想知道我是誰嗎?
有距離不見得是不好...
反而更可以說出心底話...我只是想用這個方式來表達我講不出的話